参商两不见

友情不变,友谊万岁

啊,突然想起我昨晚突然想起的一个关于女人穿越到娴娴身上的帝娴脑洞。

那个……大家都知道,女人是一个普通话还行的香港人,这有什么问题呢?我们不妨设想一下:

(注:女人穿越回到的是有“满语与北方方言合成的”接近于普通话发音官话的大清国)

女人醒来:头好痛……珍儿?点解你会係度嘅?哩度唔係我屋企咩?搞乜啊!(头好痛,珍儿?你怎么会在这里?这里不是我家里吗?干嘛呀!)

珍儿:(惊恐)娘娘你不要吓我!快请太医!娘娘不会说人话啦!

女人:??????

猪蹄:娴妃一病起来,口音怎么听起来有点怪?

女人:??????皇上你怎么在这里?

猪蹄:朕来看看你……你口音怎么听起来有点耳熟?上个月来述职的湖广总督似乎就是这个口音。

女人:……(我该怎么掰ummmmm)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参商两不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