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参商两不见

hins2kenn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40篇文章,21701人喜欢

应用截图

参商两不见

参商两不见

 

隐婚(张敬轩X关智斌)

隐婚

婚后细碎的日常

无脑小甜饼罢了

ooc都是我的

*

关智斌摘下戒指,亲了亲还在熟睡的爱人的额头,然后轻手轻脚地走进卫生间洗漱。

爱人昨晚回得晚,睡得也晚,关智斌气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却也对他这个晚睡的老毛病无可奈何。

事实上这毛病并非新近才出现的,在过去的几年乃至十几年里,爱人一直如此,所以他眼眶下那一圈浓重的黑眼圈一直难以抹去,以至于被无数人笑着打趣像只大熊猫。

年轻的时候,关智斌还会与他一起熬,两个年轻人夜半散步吹风,甚至喝冰啤买醉也无所谓,但到了如今这个年岁……关智斌早已察觉到自己的身体经不住熬,于是便开始过起旁人眼中自律到可怕的生活。

这也是他一直没有与爱人同居的原因,两个人的生活习惯实在大相径庭,又都难以做出改变。

哪怕他们已经结婚了。

床头柜上被他除下的戒指闪着微光——不是多复杂的款式,也没有多奢华的装饰,简简单单的铂金圈,侧边镶了一串细碎的钻石,内圈刻着两个人的名字:“Hins&Kenny”。

爱人的左手无名指上也有一个,只可惜由于两人的工作限制,他们并不能时时刻刻将戒指戴在手上,像所有的爱侣一样对全世界昭告自己拥有了另一半。

戒指只能在夜里,两人相对的时候,才会被戴在应该属于它的位置。

关智斌拿出耳环戴在左耳上:这是爱人的仪式感,不能昭彰地戴着左手的戒指,那便隐秘地戴上左耳的耳环。

用另一种方式来宣布他们的关系早已非同一般。

从卫生间走出来的时候,爱人好像被自己吵醒了,正模糊地呓语着什么。关智斌俯下身侧耳去听:“bb你要出去做嘢喇?”

“係呀,”他答,声音不由自主地软下来,“你寻晚瞓得太迟啦,唞多阵,我要出门口喇。”

“嗯……”爱人呢喃一声,又缩回被子里,活像一个三四岁的小朋友。

关智斌无可奈何地揉了揉他蓬松柔软的发顶,不免产生了一种自己在带孩子的错觉。

张宁宁小朋友,爱人的粉丝总是这样叫他,倒也贴切得很。

关智斌最后在穿衣镜前整了整自己身上的衣物,回望着卧室,一丝甜蜜的笑意浮上他的嘴角,“Love U”他轻声说,然后便走出大门开启新一天的工作。

*

傍晚时分,一天的工作总算结束,关智斌有时间看看自己的手机——爱人下午出去做事了,现在还泡在录音室里。

“bb我今晚开大夜,好多嘢做。”

“咁使唔使我买啲嘢畀你食?”其实爱人做起事来哪有工夫吃东西,关智斌这么一问,也不过是见他辛苦,想去陪陪他罢了。

“好啊,我想食绿豆沙。”

爱人倒是毫不客气,关智斌笑了笑,接过助理递来的车钥匙,先去两人常光顾的茶餐厅打包了几份绿豆沙,然后便驱车赶往Avon。

赶到Avon的时候,爱人果然还在做事。

关智斌把绿豆沙放在外面的茶几上,跟听到动静向他看过来的Johnny打了个招呼,然后便静静地站在一侧看着工作中心无旁骛的爱人。

Johnny走过来,低声道:“今晚好多嘢做,佢捱咗几耐夜?”

“寻晚四点返,今朝唔知佢几点起身。”

“我真係好佩服佢咁捱得,都四张阿伯啦。”Johnny笑了笑,作为老友,他一向知道这位工作狂工作起来是没日没夜的,不过同样作为老友,Johnny并不希望看到他这样熬自己。

“我会睇住佢,起码逼佢每日瞓六个钟啦。”关智斌也笑,看见爱人忽然抬头环顾四周找Johnny并终于看到了自己。“你去做嘢啦,我唔使陪喔。”关智斌对着Johnny说,一双笑眼却始终看着自己的爱人。

爱人也看着他,眼底眉梢全是笑意。

“噫,十几年了仲咁痴缠。”Johnny耸了耸肩,佯装抖了抖鸡皮疙瘩,大声道:“畀你哋半个钟啦。”

于是爱人收了收手边的东西走过来,先是低声与Johnny交代了两句,然后便拉着关智斌坐在沙发上:“买咗绿豆沙未呀?”

“我边够胆唔买啊。”关智斌拿出一份绿豆沙打开,放在爱人面前,爱人低下头去喝了一口,又皱起眉头:“唔够甜。”

“控糖啊阿伯。”关智斌话音还未落,便被爱人在嘴唇上啄了一口,他还有些愣神,眼前的爱人兀自笑开了:“够甜喇。”

“喂呀!仲有人喺度!”

“怕咩喈,Johnny有咩未见过?”

*

接到可以准备回内地开工的通知,关智斌难得有些犹豫。

或许是在香港的日子过得太惬意了,让他心生了不少留恋——尤其是自己那个总爱想东想西的爱人,叫人很难割舍。

“去啦,”爱人把头枕在他的肩窝里,语气轻松,“我哋唔係一早倾好咗咩?各自为各自而奋斗。”

听出爱人并没有半分故作轻松的意味,关智斌心也定了定,他蹭了蹭肩窝里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我好唔舍得你啊张生。”

爱人却抬起头,很坚定地望着他的眼睛:“我永远都企喺你身后。”

“咁……我会抽时间去睇下爹地妈咪,你有咩要带畀佢哋?”

“带佢哋嘅新抱去咪得咯。”

“喂呀!”

两个人又笑闹一阵,把离愁别绪冲淡不少。爱人真的不一样了,关智斌感叹,以前的他敏感脆弱,总是在事情还未发生的时候就给自己预设最悲观的结局,然后放任自己一步步走到预设好的结局中去。

如今,他依然敏感,却比往日更加坚定,愿意相信未来。

“係信我哋喈。”爱人笑着说,“我信我哋之间嘅感情。”

“好肉酸啊张生。”关智斌故意嗔他,又凑上去对着爱人亲了好几口,现在的爱人十分可爱:柔软又不失坚强,幼稚却十分稳重,关智斌只觉得自己对爱人的感情历久弥深,丝毫未随着岁月剥去一点。

旁人总说难以理解为什么他俩十多年了还像热恋,关智斌有时也难以理解,为何在爱人身边的每一天都像是全新的,不见倦怠。

爱人帮他把行李收拾好,所有东西分门别类地摆放得整整齐齐,几乎用尽行李箱每一寸空间,即使这样,行李还是足足收拾了两大箱出来。

“有冇咁夸啊张生。”关智斌咋舌,对爱人的强大收拣能力以及无微不至的考量再次表达了自己的叹服。

“哩个季节天气变化大,要带多啲唔同嘅衫。仲有隔离十四日,都要准备啲嘢啊嘛。”

“好啦,”关智斌又凑上去亲了亲爱人的嘴唇,笑,“你话咩就咩啦张sir,我咩都听你话。”

*

张敬轩早上起来的时候,身侧的床铺已经空了。

昨晚两个人胡闹到半夜,今天爱人还要赶一早的飞机。想到这里,张敬轩有些不好意思,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想着爱人这会应该还没到机场,于是发了条WhatsApp——

“好攰就唞多阵,注意安全。”

“你今日休息,都唞多阵喇。”

爱人回得很快,叫张敬轩禁不住扬起了嘴角,以前年轻的时候自己老爱抱怨爱人已读不回,如今爱人长进不少,而自己也已经不再把已读不回这种琐事当作头等大事。

自己对爱人说的那句“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并不是为安慰即将别离的爱人说的甜言蜜语,他真是这样想的。

经过了这十几年的分分合合起起落落,张敬轩早已学会了忽视那些细末的东西,只抓紧自己最重要的。

年轻的他周身棱角,靠着一点温柔强撑着自己不去伤害别人,却免不了被磕磕碰碰遍体鳞伤,于是他转而把最尖锐的一面对准了爱人。

那会他抱着手机听了五十多遍暂时无人接听,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客厅里止不住地流泪。

年轻时的爱人远没有现在这样理解他,终于在电话被接起时候,张敬轩听到的只是爱人语气不佳的一句:“你做咩啊。”

“bb我好挂住你啊。”张敬轩想发火,想质问爱人为何不接自己电话,满脑子乱七八糟的、充满了不安全不确定的想法,脱口而出的却也只有一句带着哭腔的“我好想你”。

被搅扰的爱人好像也没了脾气,只叹了一口气,说:“你等我阵。”

好像过了很久,爱人终于打开自家大门走进来,把还坐在沙发上流泪的自己一把抱在怀里:“傻猪,唔好喊啦。”

“bb”张敬轩声音哽了哽,“对唔住,我控制唔到我自己。”

“我明。”爱人亲了亲他的脸颊,为他把眼泪擦干。

“我只不过係……太爱你喇。”

“我咩都明噶。”

然后他们理所当然地和好、拥吻。

张敬轩如今也不大记得当时那样的情绪崩溃究竟是为了什么,毕竟在他情绪病的那几年,总有这样或那样的琐事会引发他与爱人的争执。

这些细碎的争执大多都消弭在一个或几个深吻里,在记忆中也留不下浓墨重彩的痕迹。

不过到底是有伤痕在的,不是这样,两个人也不会在一次次的争执中把彼此越推越远。

选择复合无疑是艰难的,也并非一时冲动就可以做到。分开那两年,他们各自都经历了许多,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也都想着不如就找个还不错的人陪伴一生。

可这一切的建设,在饭团去世,爱人给了自己一个深深的拥抱之后,便消散于无形了。

那一刻开始,张敬轩就再也无法忽视自己心底的那个声音——

“我想与关智斌永远在一起。”

*

“我到咗酒店喇!”屏幕里的爱人看起来开心得很,一双大眼笑得眯起来,一如既往的高音拖着软绵绵的尾音,叫张敬轩也一下子舒展了眉眼。

“攰唔攰啊?”张敬轩笑着戳戳屏幕上爱人的脸庞,在心里再一次感叹上天对自己真是太好了,爱人如此靓绝港城的容貌竟在二十出头时便被自己据为己有。

“bb啊,”张敬轩又戳了戳屏幕中爱人的脸,“我好挂住你啊。”

“唓……边个扮大度讲要各自为各自而奋斗啊?”爱人嘟了嘟嘴,声音绵软地隔着手机传来,挠得张敬轩心痒。

“咁都无阻我挂住你啊嘛!”

“咁你咪叫啲frd嚟屋企玩咯,横掂我都唔喺度。”

张敬轩被爱人逗笑了,今天他的确请了不少朋友来家里做客,却不知是谁通风报信这么快,刚到隔离酒店的爱人竟已知道了。

“你唔喺度,我都要揾啲嘢搞下嘅。定係你想我开live唱寂寞的男人?”张敬轩半开玩笑地说道,缓缓移步到钢琴前坐定:“不过我今日净係想同你一个人开live哦。”

“哩个係vvvvip嘅福利?”

“係呀,係畀我嘅die hard fans嘅专属福利嚟噶!”

“咁我冧下点咩歌先。”爱人趴倒在床上,一手托着下巴,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张敬轩也不打扰他,揭开琴盖,随便弹了几个音找手感,然后指尖便流泻出了两人都再熟悉不过的旋律。

“喂呀!你有冇新噶!”爱人得了便宜还卖乖,佯装生气的模样可爱得紧,张敬轩低头看了一眼屏幕上的人,手下一时不察弹错了音,嘴里唱的歌也偏了个调。

“你得唔得啊张生!”爱人立刻调侃道,“头先係R&B转音咩?”

“我得唔得你唔知咩?”

张敬轩低低笑着,声音里有些沙哑,然后他便得意地看到爱人耳尖红了一点。“喂呀……”爱人声音绵软,脸上也泛起了一点红晕,叫张敬轩看得心动,禁不住眯起了眼:“Round 2?”

“咩啊?”爱人眼睛碌碌,一脸天真的模样,张敬轩却确信他听懂了。

“梗係……die hard fans专属福利嘅隐藏环节喇。”

“喂呀!”

参商两不见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参商两不见”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